首页——正文 分享
《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片方供图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片方供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电影《浴血誓言》首映式暨专家观摩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电影《浴血誓言》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表现了河西地区各族人民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

  影片由宋业明执导,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曹锐任总编剧,牛修全担任出品人;宋禹、赵秦、任帅、徐永革、阳知、王新军、徐雷智、高欣生等演员出演。

  导演宋业明介绍,影片摄制组通过查访大量史实和人物资料,表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认为,《浴血誓言》必将对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产生重要作用。

  首映式结束后,相关专家学者就影片的主题立意、创作手法、现实意义等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影片通过一些典型的人物事迹,艺术地再现了西路军那段恢弘悲壮的历史。

  活动由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