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广场舞展演举行
2021年10月27日 11: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7日电(罗彩虹)2021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广场舞展演暨颁奖晚会26日晚在海口结束。现场为大赛获奖单位、展演队伍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奖及一、二、三等奖。

  海南省妇联主席种润之在致辞中指出,近三年来,省妇联通过开展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等活动,给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注入新活力,带动海南广大家庭积极践行禁塑和垃圾分类。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据介绍,未来,海南省妇联将继续在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围绕“家”字做文章,把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家庭建设紧密结合,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入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共同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晚会在开场舞《美了海南》中拉开序幕,来自儋州、三亚、海口、文昌、保亭、琼海、昌江、白沙、临高等9个市县妇联选送的环保广场舞代表作品轮番登台,献上精彩表演。舞蹈爱好者将“巾帼环保我争先”的意识与态度融入舞姿中,集中展示大赛成果和广场舞队风采,展现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为向民众传播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市民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由海南省妇联原创的巾帼环保主题曲《让爱去改变》在晚会发布,呼吁更多妇女加入妈妈环保团,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禁塑和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罗彩虹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以“生态文明自贸港 巾帼环保我先行”为主题,是2021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自7月以来,持续开展启动仪式、创作禁塑和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片、原创主题曲MV、环保科普展、禁塑和垃圾分类小妙招PK展示、环保广场舞大赛、创建示范点、组建和培训“妈妈环保团”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妇联 、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支持,海南智汇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各市县妇联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