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会将产生多少枚金牌?
2021年10月2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3期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会将产生多少枚金牌?

  金牌,是运动员们的至高追求和梦想,夺金的荣耀时刻总能让人十分难忘。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中,将产生多少金牌呢?

  2018年平昌冬奥会,金牌总数达到102枚,冬奥历史上金牌总数首次破百,是最多的一届。而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将继续刷新这一纪录。

2018年2月22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右一)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2018年7月1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新增7个比赛小项,由此确定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

  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2018年2月22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金牌。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根据北京冬奥赛程,开赛后的首个比赛日就将产生4枚金牌,第4个比赛日将成为金牌诞生顶峰,将在冰壶、单板滑雪、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等项目中共产生10枚金牌。

  而到具体项目上,速度滑冰是金牌大项,北京冬奥会期间该项目将决出14枚金牌。除此之外,自由式滑雪将产生13枚金牌,越野滑雪将产生12枚金牌。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将各产生11枚金牌。

  短道速滑将决出9枚金牌,花样滑冰、跳台滑雪将产生5枚金牌,雪车、雪橇将各产生4枚金牌,北欧两项和冰壶将各决出3枚金牌,冰球和钢架雪车则将各决出2枚金牌。(卞立群)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