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将开启第4轮比赛 曼联此客场应能立于不败
2021年11月02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曼联此客场应能立于不败

  欧冠小组赛明晨开启第4轮比赛,第3轮比赛的对手互换主客场,颇有欧冠淘汰赛两回合较量的味道。曼联客场挑战亚特兰大,成为本轮首个比赛日的焦点战。

  冬令时里的欧冠

  与上轮相比,欧冠比赛开球时间发生变化。欧洲今年的夏令时在10月31日凌晨结束,随后进入冬令时,两支球队上轮比赛开球时间还是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3时,本轮比赛开球时间变成北京时间凌晨4时。

  对中国球迷来说,起床看这场比赛需要重新调整节奏,4时开球或许比不前不后的3时开球更合理,早睡早起较为理想,看完差不多可以准备上班了。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近期如坐针毡,名帅孔蒂似乎随时可以取代他的位置。索帅的执教表现,好一场坏一场,就像坐过山车。10月16日,曼联在英超客场以2比4负于莱切斯特。10月21日,曼联在欧冠主场以3比2力克亚特兰大,索帅稍微松了一口气。10月24日,曼联在英超主场以0比5惨败于老对手利物浦,索帅到了下课边缘。上周末,曼联在英超客场以3比0大胜热刺,索帅又一次完成自救。

  就算是同一场比赛,索帅的球队也像坐过山车。上轮欧冠在主场对亚特兰大一战,曼联一度以0比2落后,拉什福德、马奎尔、C罗为曼联连扳三球。作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C罗为曼联顶进制胜球,索帅赛后盛赞自己这位曾经的曼联队友。

  三中卫打法真有效?

  零封大胜热刺之前,曼联在三场比赛狂丢11球,其纸糊防线沦为笑柄。要想避免大起大落,稳固防守是必要的,索帅似乎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在对热刺这场比赛,索帅排出3-5-2阵形,马奎尔、瓦拉内、林德洛夫的三中卫组合颇为稳固。C罗和卡瓦尼的锋线搭档加起来年龄超过70岁,两员老将分别攻入一球,C罗还为卡瓦尼的进球送上助攻。为避免主力球员太累,索帅先后把C罗、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卡瓦尼换下场,让他们提前开始备战与亚特兰大的比赛。

  索帅传闻将被孔蒂取代,他就在英超比赛试验了孔蒂赖以成名的3-5-2阵形,有球迷为索尔斯克亚送上“索蒂”的绰号。索帅的三中卫打法是否持续奏效,还需要接受亚特兰大的检验。林德洛夫此役因伤缺阵,如果继续打三中卫,马奎尔和瓦拉内的搭档将换成久疏战阵的拜利。

  亚特兰大虽然以攻击力强大著称,但目前还是伤员很多,两名中卫托洛伊和吉姆西蒂、两名边翼卫戈森斯和哈特布尔以及前腰佩西纳有伤在身,多数伤员无法及时复出。为填补后防线的漏洞,主帅加斯佩里尼不得不安排中场德罗恩客串中卫。

  曼联阵容更加齐整,士气也较为旺盛,本场应能立于不败之地,甚至有望客场获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