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误入淡水区域 昌江警民合力助其回归海洋
2021年11月05日 11: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5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曾群飞 曾石东)“它就浮在离渔船不远的水面上,身上有划伤,看上去快要死掉的样子。”11月4日下午,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咸田村入海口,昌化海岸派出所民警联合渔民救助一只遇险海豚,并成功将其送归深海区域。

  据了解,当天15时左右,渔民钟文学在昌化镇咸田村入海口咸淡水交汇处,发现了一只濒临死亡的小海豚。接到报警的昌化海岸派出所民警曾石东和同事快速反应,当即协调辖区群众驾驶快艇赶到海豚所在地。

  因发现海豚的地方是昌化江入海口的咸淡水交汇处,民警初步判断是海豚不适应淡水环境导致遇险,遂在出警途中第一时间联系渔民先将海豚转移到就近的海边。

  “海豚放到咸水区域之后,明显好了很多。”到达现场后,民警介绍,这只体长约1.5米的小海豚已经能在水中正常游走。

  在检查了海豚体表伤口无碍,民警和渔民合力将海豚抱到了快艇上,并驾驶快艇驶向深水区域放生。期间民警还不断往海豚身上浇水,防止它脱水。在民警和渔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小海豚最终回归了海洋的怀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