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第几次承办奥运赛事?
2021年11月0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14期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第几次承办奥运赛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历久弥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万众期待。在夏奥会与冬奥会之间,2014年南京青奥会同样传递着奥林匹克的精神与力量。

  2001年7月13日,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时,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首次携手。

资料图: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刘英毅 摄

  这是百年奥运首次落户中国。随着这届盛会于2008年成功举行,世界认识了一个更加开放、自信、从容的中国。

  2014年8月,第二届青奥会在南京成功举办,这是中国第二次举办奥林匹克赛事。

  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创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青奥会。这是专门面向14岁至18岁青少年的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大部分与奥运会相同,也同为每四年举办一届。

资料图:2014年8月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闭幕。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用“完美无缺”来形容那届盛会。他认为,南京青奥会树立了可持续赛事组织的优秀典范。

  青奥会的顺利举行,对于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继而成为全球首座既承办过夏奥会,又承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无疑起到了正面推动作用。

海报《激情冰雪 点燃心火》。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接下来,就是即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的第24届冬奥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冬季奥运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第三次举办奥运赛事。

  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再次“握手”,将推动中国和世界冰雪运动向前发展。心怀“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世界正期盼着一届将留下美好回忆的奥运盛会。(岳川)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