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昌江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年11月09日 15:0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9日消息(记者 任桐)11月8日,2021年昌江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政府行政办公大楼正式开班。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整体素质、服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昌江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创新发展。县委书记陈儒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案例讲授+现场互动教学的先进典型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省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国家注册规划师黄桂利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硕士曹银桥授课。

  其中,黄桂利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及顶层设计”“农创、智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两大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展示了农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农产品从产品到商品到精品到藏品的升级之路,以及如何把运用和落地各项政策方针等。

  曹银桥以“以创建共享农庄为抓手接续乡村振兴”为主题,阐述了在旅游业态巨变、消费者世代更替的新时代背景下,乡村产业振兴、产业融合、乡村治理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全面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积极融入乡村建设发展工作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共有4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第二天,与会成员将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打安镇长岭村实地考察并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承办,海南省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院、海南绿领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漫农学院及南海网人力执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