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台书院博物馆等6家单位获评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2021年11月11日 17: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张茜翼)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11日在琼台师范学院琼台书院博物馆举行。据记者了解,琼台书院博物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农垦博物馆、三亚市崖州区梅山革命史馆、琼海市椰子寨战斗遗址、文昌市宋氏祖居等6家单位获评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内各党史教育基地代表一行参观“琼台:琼崖革命思想摇篮”主题教育展。姚磊 摄

  琼台师范学院具有开展党史教育的深厚基础。 琼台博物馆开设“琼台:琼崖革命思想摇篮”主题教育展,开展五个多月来,已有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等省内外50个单位及部门共12000余人参观学习,成为海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场所。据介绍,琼台师范学院将以此次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为海南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毛志华表示,要把党史教育基地作为红色文化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抓手,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深度挖掘阐释好党史教育基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讲深、讲透、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文化基因,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琼台书院博物馆获批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姚磊 摄

  据悉,2016年以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累计开展三批次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2021年在14处参评的革命历史纪念设施中,有6处通过评审,目前全省已命名的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达20处。(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