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修村道、治污水 三亚古城大社区多部门联动解民忧
2021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1日消息(见习记者 符彩云 通讯员 罗子敏)“这条道路使用年限长、破损老化很严重。路面坑坑洼洼,污水排放的管道也有问题。一下雨,村里的环境就变得很差。”三亚市崖州区城西村马丹自然村的村民很是郁闷。接到群众反映后,三亚市崖州区古城大社区协调多部门共同处理,为居民解决生活困扰。

  据了解,该路段原先是由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铺设污水排污管道,但铺设完后,回填工作却未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且该路段为通往三亚市崖州区主要瓜菜种植基地坡田洋的交通要道,往返大型载重车较多,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排污管道损坏。每当降雨时便出现污水溢出、路面泥泞、恶臭难闻的问题,给来往车辆和村民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反映后,三亚市崖州区古城大社区协调相关单位共同协商,通过现场调研,决定由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提供整改方案,并与三亚市崖州区住建局共同完成整改。

  10月5日,三亚环境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始对城西村马丹自然村进行道路修复及排污管道改造,铺设污水管道、维修置换井盖、修复破损路面……11月3日,该路段修复与改造工程宣布完工。共修复了100米村道,置换了25个井盖,彻底解决了该处污水堆积四溢问题,为城西村160多户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前这条村道经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现在排污的问题解决了,环境也变好了,晚上还可以在小路上散散步。”村民们高兴地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