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市污水处理三厂开始调试设备 计划11月底投入运行
2021年11月12日 15:2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11月11日电(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韦雪梅)儋州市污水处理三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近日开始调试设备,计划11月底投入运行。采用深度优化污水处理工艺,与儋州原有污水处理厂相比,出水水质由一级A提高到地表水准V(五)类水的排放标准,经处理的再生水除厂区内自用外,还可供环卫、园林部门用于喷洒道路、园林绿化,就近合理排放,实现河道生态补水功能,最大化利用污水处理资源。

  儋州市污水处理三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是省水务厅挂牌督办项目,总投资1.36亿元,2020年4月开工,建设1座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27.3亩,配套铺设污水管道总长8.89公里,建设1座污水提升泵站,污水处理服务面积约7424.4亩,服务区域人口为1.46万人。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近期规模为每天0.5万立方米,远期规模为每天4.5万立方米。

  近年来,随着儋州市城乡经济迅速发展,全市污水量不断增加,多座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儋州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已开工建设17座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实现16个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共在92个行政村、293个自然村安装污水处理设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