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17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在琼举办 业内看好海南产业机遇
2021年11月12日 15: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 第17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3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于12日在海口开幕。年会关注中国仿真技术发展动态,专家看好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产业机遇。

主办方供图

  本届年会共举办三天,主题为驱动数字化转型的仿真技术,契合中国工业与信息技术发展的重点与趋势。年会邀请了两院院士、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工矿企业的学界泰斗、业界精英,涵盖航空航天、汽车交通、船舶海洋、军工兵器、生物医药、机械电子、土木建筑、石油化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当前,“新基建”作为先进的智能科技和赋能智慧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正在推动中国经济与科技快速发展,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技术等为代表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投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基于CAE的数字仿真技术在数字化转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随着《中国制造 2025》战略的持续推进,更加速了对数字仿真技术的发展和依赖,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仿真体系作为创新平台规划的重要内容。

  与会专家指出,海南自贸港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作为岛屿经济发展传统产业存在着先天不足,但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新型生产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过程中,颠覆性的科技创新将会不断涌现,必将会加速形成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海南要紧紧抓住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历史契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始创于2005年,自2008年开始由跨行业、跨专业、跨区域的三个国家级学术组织和地方协会(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注塑制品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协会)联合主办,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17年来,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成为我国数字仿真技术领域每年一届规模和影响最大、技术层次最高的专业交流活动,被媒体和业界誉为仿真技术领域的“奥斯卡”盛会。(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