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举办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提高矛盾纠纷调解能力
2021年11月12日 15:2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嘉积11月11日电(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育妹)11月10日,琼海市举办2021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增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能力。该市各镇(区)28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结合有关案例,有关专家就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机制、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法技巧以及海南智慧调解平台使用技巧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提高人民调解工作业务知识和调解技巧,增强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琼海市长坡镇烟塘村委会人民调解员钟捷敏告诉记者,他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全心全意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调解作用,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为琼海和谐发展作出贡献力量。

  近年来,琼海市司法局强化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广泛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广泛吸纳心理咨询师、商会会员、法律工作者、村委会干部等力量加入调解队伍,扎实筑牢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288个调委会,共有调解员1058人,其中专职人民调解员249人,基本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方参与的“大调解”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格局。

  琼海市司法局局长钟瑜表示,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建设琼海市调解中心,整合各项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还有常业性专业调解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根据海南省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充分发挥各级调解组织的作用,为琼海市打造海南省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奠定良好的社会稳定基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