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物业管家伪造委托书 私自出租别墅收13.5万元
2021年11月14日 09: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擅自租出的别墅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擅自租出的别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黄恒 麻恺  文/图)11月11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军田海岸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擅自出租别墅涉嫌诈骗13万余元的黄某。

  “我被人骗了,我租的房子是被人偷租给我的!”9月10日,王先生到军田海岸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了解得知,陵水英州镇某小区原物业工作人员黄某,在该小区某房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该房屋出租给王先生,并私下签订13万元的租金合同,押金5000元。随后,王先生将13.5万元一次性转给黄某。

  王先生说,今年6月份,他委托朋友打听房源,准备租一栋别墅用来办公,其公司员工联系到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黄某帮忙寻找。黄某掌握到该小区有一栋别墅,业主购买后一直没来住过,便想着把这套别墅租出去,自己收点租金。随后,黄某带着王先生去看房,王先生对该别墅十分满意,双方商定好租金后,黄某伪造了一份业主的委托书,与王先生签订了租房合同。因王先生本身也是该小区业主,知道黄某是该小区的管家,于是就没有与别墅业主联系确认委托书的真假,直接将13.5万元租金转给黄某。

  8月20日黄某离职后,小区物业由吴某接任管家。8月27日,吴某因维修热水器需要,主动联系该别墅业主,但业主称并没有出租别墅。最终经双方沟通确认,该别墅是黄某私自伪造委托书对外出租。

  军田海岸派出所立即受理并展开案件调查工作。10月25日18时许,在陵水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在英州镇某小区将黄某抓获。

  经讯问,黄某对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