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六届中国长诗奖揭晓 海南诗人乐冰作品《祖宗海》获最佳文本奖
2021年11月17日 11:4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昂颖)日前,第六届中国长诗奖揭晓,海南诗人乐冰的长诗《祖宗海》获最佳文本奖。

  《祖宗海》全诗16万字,由海南出版社出版。作者将抒情与写实相融合,用真切、朴素、简单的诗歌语言表达了对南海的深情,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海洋、知晓南海。

  乐冰,生于安徽宣城,后移居海南,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海南省诗歌学会副主席,曾获第五届海南省文学双年奖、第四届海南省出版物政府奖、第六届李白诗歌奖等,在《诗刊》等期刊发表众多诗歌作品,其代表作《南海,我的祖宗海》于2018年被评为“当代十佳海洋诗歌”。

  中国长诗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诗歌奖项,旨在表彰全国诗人在长诗创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中国长诗写作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