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微电影《老讲解》获评“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2021年11月20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9日讯 (记者 刘冀冀)日前,由海南日报新媒体中心、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联合策划拍摄,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微电影《老讲解》,被中宣部评为2021年度“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微电影《老讲解》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了83岁的老讲解员王学广从2001年至今的20年间,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担任讲解5000多场的动人故事。其中,王学广为学好普通话,多年坚持反复练习,向包括自己的孙女在内的身边人学习普通话,即便在生病接受治疗时仍心系讲解等细节,让许多观众为之落泪。

  今年6月16日,微电影《老讲解》在海南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推出,在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势。随后,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客户端、河南日报客户端、广西云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等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平台纷纷转发,大量用户在留言中对这一典型人物表达了敬意。

  近年来,海南日报新媒体中心充分发掘微电影制作潜力,先后策划拍摄了《老旗手》《椰子侠》《鸟叔》《口技》等十多部微电影,着力讲好海南故事,其中多部微电影被人民日报微信、微博、客户端及其他权威央媒转发,多次形成刷屏级传播。2020年11月,微电影《鸟叔》曾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