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海南·白沙站)开赛
2021年11月20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海南·白沙站)开赛世界冠军苏菲浅担任表演嘉宾

  中新网海南白沙11月20日电(符宇群)11月20日,202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海南·白沙站)在白沙文化体育中心开赛,来自海南、广东、四川等地的12支代表队共202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34岁。

选手参加大众组绕桩滑行项目比赛。 骆云飞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参赛项目设有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平地跳高、轮滑舞蹈和绕桩滑行,各个项目根据年龄不同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大众A组和大众B组。此外,花式刹停和平地跳高两个项目设有公开组,不限年龄参赛。

  赛事当天,世界冠军苏菲浅、双人花桩明星选手顾琨琦和朱思怡在现场展现精湛的轮滑技艺,获得在场观众连连鼓掌。

  11岁的郑怡媛在当天上午的女子平地跳高项目获得冠军,“轮滑使我快乐,我学习这项运动6年多了,这次一共参加4个比赛项目,希望都能取得好成绩。“郑怡媛说,今天比赛现场世界冠军苏菲浅精湛的轮滑表演技艺让自己大开眼界,在赛场上看到了许多技艺高超的选手,今后将继续勤加练习,积极参加各种轮滑赛事。

选手参加平地跳高项目比赛。 骆云飞 摄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磊介绍,此次轮滑赛事的举办地白沙地处海南核心生态保护区,气候条件得天独厚,自2018年以来,白沙成功承办了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暨金腰带争霸赛、全国射箭冠军赛等重大赛事,吸引了“中国拳击协会白沙训练基地”“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白沙训练基地”等5个国家级运动协会进驻。本次举办的202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海南·白沙站),是全国性轮滑赛事首次走进海南、落户白沙,随着本次赛事的举办以及白沙文体山城建设的持续推进,轮滑运动将在白沙生根、发展、壮大。

  据悉,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天,比赛日恰逢白沙当地举办“啦奥门”山兰文化节,参赛选手和观众在比赛之余还可体验民俗活动、品尝白沙特色绿茶、摘红心橙,感受山兰文化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省轮滑协会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