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将于27日在海口上演
2021年11月20日 14: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0日消息(记者 陈望)为推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的持续开展,让市民走进剧场,真正做到文化艺术惠民,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将于11月27日-28日亮相海南省歌舞剧院,重现“一袭红裘‘请缨赴塞上’”的民族佳话。

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演出剧照。 中国歌剧舞剧院供图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以下简称“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持续至12月30日,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文艺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演出剧照。 中国歌剧舞剧院供图

  舞剧《昭君出塞》以汉朝真实历史故事为背景,讲述了当时汉朝与匈奴在边塞累有战事,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

  《昭君出塞》总导演孔德辛这样解读“昭君”二字:“她成为人们向往和平的情感寄寓,这其中有她丰富的个人化情感和思考”。自2016年1月开始创作,历时11个月,舞剧通过《烽烟》《和亲》《出塞》《贺婚》《宁边》《共荣》6个部分层层递进,对古老的故事进行了全新解构。

  舞剧《昭君出塞》在中国传统古典舞的基础上,融合了北方游牧民族特色,并通过如泣如诉,曲调优美的音乐,表现了华夏民族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结。

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演出剧照。 中国歌剧舞剧院供图

  据悉,本次舞剧《昭君出塞》海口站演出惠民票价有90元、120元和180元三个档位,目前已在大麦网和海南省歌舞剧院开放售票。

  本次演出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艺术研究所、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海南康泰会展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演出单位为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