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红坎岭开窑节启动 推动古窑文化旅游新体验
2021年11月23日 15:42 来源:南海网
开窖节活动。
开窖节活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3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日前,“大地的诗意”系列活动之“红坎岭开窑节”活动在澄迈县桥头镇红坎岭陶艺园拉开帷幕。

 开窖节活动。
开窖节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件瓷器的诞生”为主题,围绕澄迈古窑文化推出契合主题的系列课程设置和技术支持,开设“陶”的世界、陶艺演示、陶艺制作、乐烧开窑、釉料绘画、陶园写生等古窑文化课程,打造“一日营”、“二日营”的行程体验,让家长和孩子更深层次感受陶艺美学,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达到亲子陪伴的观念启蒙和价值传递。

 乐烧窑制作过程中。
乐烧窑制作过程中。

  本次开窑节最大亮点是“乐烧窑”体验,有别于平常的高温烧窑,“乐烧窑”可以在低温的条件下完成建窑烧窑的过程,同时拥有无法提前预知烧制结果的神秘感。在烧制过程中,家长和孩子跟随者陶艺师傅一起参与“开窑”“撒锯末”“冷却”等过程,全方位沉浸式学习陶艺文化,共享别致的烧窑乐趣。此次烧窑将传统技艺和现代烧制手法相结合,用创新赋能技艺升级,延伸出陶艺文化旅游新体验,推动澄迈古窑文化旅游新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