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特殊儿童走进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感受湿地之美
2021年11月25日 10: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4日消息(记者 谭琦 通讯员 吴淑邦)“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我们家长也被‘治愈’了。”11月24日,海口市先锋学校的家长对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称赞道。11月23日至25日,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在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研学活动,来自海口市先锋学校的100余名学生(含特殊儿童)及家长走进公园,学习湿地知识、感受湿地之美。

海口市先锋学校学生们在制作泥陶。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供图
海口市先锋学校学生们在制作泥陶。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供图

  研学活动在湿地公园内开展闯关游戏、观看红燕堂酒店展出的蜂虎摄影作品展、制作陶泥手工等多种方式开展,在游戏中学习生态知识,提高湿地保护意识。据了解,海口市先锋学校是一所民办特殊学校,2020年海口市先锋学校的学生们曾到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参观游览,并接受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读物。“感谢各个单位为孩子们提供这样的研学机会。”先锋学校校长黎芳说,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不但走出了课堂,学到了书本之外的知识,还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五源河湿地教育中心活动报名预约通道已于10月19日开启,学校和个人均可通过该通道报名参加该中心活动,目前提供集体预约和自然教育活动个人报名。其中,集体预约的项目包括学校科普公益讲座、入侵物种清理劳动、五源河的植物朋友、发现五源河湿地之美等,通过讲座、清理入侵物种、识别植物、画画等形式开展;个人报名的项目包括不同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以及蜂虎来琼季节时的观鸟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