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金融贡献重大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25日 14: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5日电(罗丹)由中国自贸区(港)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支持指导,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基地)和现代金融商学院联合开展的 “海南自贸港金融贡献重大案例征集活动”25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发现并挖掘海南自贸港金融业中具有典型特点和借鉴意义的优秀案例加以总结、推广,促进海南省金融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本活动以《海南自贸港金融贡献评价规则》团体标准编制方案为依据,紧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进行,将持续至12月22日,面向各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和业务团队开展金融贡献案例征集,并评选出优秀案例。

  此次案例征集申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党建引领金融发展、自贸港政策响应、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社会治理等方面。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分支机构、地方金融机构,依法从事金融业务以及与金融服务相关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均可参与案例申报。

  活动将设立评审工作办公室,按照组织申报、专家评审、案例发布3个阶段逐一开展,最终评选出海南自贸港金融贡献典型的优秀案例。(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