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出故障不做防护停在高速路 司机被记3分罚款
2021年11月25日 11: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4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在高速公路上车辆突遇故障后,这位司机将货车停在弯道下坡路段,也不做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澄迈交警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及时排查险情。最终,交警依法对当事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记3分,罚款200元。

货车出故障停在高速路上。澄迈交警提供

  2021年11月19日17时12分,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在G98环岛西线高速巡逻时,接到警报称,在三亚往海口方向579KM路段,有一辆轻型自卸式货车疑似发生故障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该车辆停在弯道下坡路段,过往车流较大,且该车辆并未设置任何有效果的安全防护措施,极其容易发生事故。

  交警路管员接到警报后,在G98环岛西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579KM+100M路段发现该车辆,当时该故障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并未打开危险警示灯和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标志。恰逢周五下午,高速公路高峰车流量大,极其容易发生危险!

交警到场后做安全防护措施。澄迈交警提供

  交警路管员一边将驾驶人引导撤离到安全防护栏外,一边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并摆放安全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随后,交警路管员针对驾驶人向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生故障如何避险等方面对进行安全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正在教育司机。澄迈交警提供

  据海南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上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如果您随意将车停于应急车道内,且不做任何防护措施与警示标志,人员也不及时靠边等候,那是十分危险的,一旦有后车高速驶来,且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极大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么,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正确做法应该是什么呢?据交警介绍,车主遇到此类突发故障应该要这么做:

  一、正确停车

  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尽量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

  二、设置警示牌

  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红色三角牌”等明显警示标示牌,如果是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

  三、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将车上乘客及时转移到护栏外路肩处安全地带,绝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

  四、报警求救

  报警等待专业救援,切忌自行组织人员、设备在高速公路上盲目自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