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心血管疾病预防特许药品VASCEPA®在乐城获批量审批
2021年11月25日 15: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4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记者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了解到,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批复同意博鳌乐城先行区内的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特许临床急需进口药品Icosapent ethyl(VASCEPA®)300瓶(120粒/瓶)的批量申请。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拟在乐城先行区使用的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不含疫苗)、医疗器械,可以在获批前批量储存在乐城先行区保税药仓。医疗机构在取得药监部门的临床急需药品使用批文后,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可以批量清关出库,配送至医疗机构使用。

  此次获得批量审批的300瓶共计36000粒Icosapent ethyl(VASCEPA®)特许药品,是海南省相关部门进一步简化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模式的制度创新成果。

  医疗机构批量申请获得海南省药监局批准同意后,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需求,在规范使用标准下开具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供患者使用。

  该项利好也进一步优化了乐城先行区“带药离园”政策。患者带药出院后,每次服用药品时无须视频实时记录并上传至乐城先行区进口药械追溯系统,只需将首次、中间和末次用药记录反馈给医疗机构,真正简化了慢病患者用药过程,为慢病患者的长期用药带来便利。

  博鳌一龄心血管代谢医学中心院长岳红文表示,批量审批的政策给患者和医疗机构带来很大的便利,医疗机构可以根据临床需求给患者使用,不再受一人一药的限制,药品调剂效率将大幅度提高,真正实现了让药等患者、让患者从中获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