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南”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年11月28日 17: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8日电(李艺娜) 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由琼海市、万宁市、五指山市、临高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市县旅文局以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海南省康养旅游协会、海南免税企业、航空公司、非遗文化及其他涉旅企业等41家单位组建的代表团参展。

观众参加扫码获取海南免税代金券活动。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现场,海南搭建了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的展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海南歌舞精彩表演、海南旅文吉祥物“波波椰”卖萌互动、水果高尔夫、手机摇一摇互动小游戏、海南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节目,让参展观众直观感受、了解海南优越的自然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的旅文产业、最新旅游资讯,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文产业优惠的招商政策,生动地呈现了自贸港旅文发展新成果。

椰雕工匠现场展示海南非遗技艺,吸引不少观众围观。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公众开放日第一天,海南展馆共接待了4000多名观众,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特别是关于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传资料是历届展会以来发放最多的一次。椰雕工匠和竹编工匠在现场向观众展示了海南非遗技艺。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儋州调声表演队等都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加上“波波椰”萌态十足的表演,新颖有趣互动游戏,海南展台在展会上吸睛无数,多种方式营造“沉浸式”旅游体验,加深了观众对海南旅游的印象,拉近游客与海南的亲近感。

黎锦技艺传承人表演现场。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与此同时,海南展台受到许多湖北涉旅企业的关注,他们表示,湖北作为内陆省,海南是滨海旅游胜地,两地的旅游资源能很好的互补。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将为两地的涉旅企业搭建一个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琼鄂两地旅游市场的发展,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信心和力量。

  据了解,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产业聚集、全维辐射、品牌推介、供需嫁接,搭建推动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打造一流的展会品牌。展览面积6万余平方米,分为8大展区:湖北展区、各省市区展区、国际旅游展区、非遗文博展区、文旅+生态展区、文旅专业服务展区、文旅科创体验展区和旅游装备展区,同时设置中央大舞台、文旅市集等主题区并推出特色活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