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3分大胜日本队 世预赛获得两连胜
2021年11月29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106:73!中国男篮以33分的绝对优势再胜日本队,取得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的两连胜。

  中国男篮世预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27日在日本仙台打响。在当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9:63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但在此役的第三节,中国队核心球员周琦右脚崴伤离场,其伤情令人牵挂。

  世预赛中日第二回合交锋28日继续在仙台进行。周琦虽然进入了中国队12人名单,但并未出场。据悉,周琦只是普通扭伤,并无大碍。

  此役开场哨响,中国队以8:0开局,首节以29:10大比分领先。在上半时结束时,以53:2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

  下半时,中国男篮仍然对全面处于下风的日本队保持高压态势,比分一度领先40分,最终以106:73锁定胜局(第三节84:50),继在今年6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双杀日本队后,再度两次碾压对手。

  此役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赵睿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外,张镇麟得到17分4篮板,郭艾伦贡献14分2助攻,徐杰和胡金秋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

  中国男篮连续4次战胜日本队虽然可喜,但也不值得骄傲。因在这两次赛事中,日本队均非主力阵容,包括效力于NBA的八村塁、渡边雄太等在内的多位核心球员并未入选。作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赛的东道主之一,日本队已经获得直通资格,此番以练兵为主。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共有16支球队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2022年2月下旬,中国男篮将在客场分别迎战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2022年6月末和7月初,将在主场分别与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根据相关规则,世预赛亚大区首轮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预选赛。

  两场中日之战结束,中国男篮也圆满结束了世预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回国后队员们将进行隔离,然后解散回各俱乐部队,参加CBA联赛。本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25日开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