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岛(洋浦)科研中心启动 首批5家科研机构入驻
2021年11月29日 11:56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 通讯员 符润彩

  由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岛环保公司)投资建设的蓝岛(洋浦)科研中心目前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启动,首批5个科研机构入驻,为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入新的动力。

  蓝岛(洋浦)科研中心位于洋浦迎宾路3号,是蓝岛环保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科研管理机构,项目占地约15亩,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洋浦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克服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进度“两不误”,使项目如期完工、按时投入使用。

  据介绍,入驻的科研机构包括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科研中心、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汪峻峰团队和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等。

  蓝岛环保公司董事长孔彤说,随着首批科研机构的成功入驻,将会带动更多研发机构进驻洋浦,为洋浦打造工业制造和创新基地打下基础。

  蓝岛(洋浦)科研中心以蓝岛环保技术研发中心为主体,结合蓝岛环保木棠基地实验室、海南省产品质量检验监管所、海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优势和科研力量,致力于固废处置和利用、南海海洋工程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绿色物流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重点建设材料力学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微观结构分析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并与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打造集科研办公、研发试验和检测、专业技术交流为一体的科研管理服务中心。

  (本报洋浦11月28日电)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