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组织80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巡回展
2021年11月29日 16: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日前,文昌市“牢记前车之鉴 绷紧纪律之弦”2021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迎来了领导干部家属专场。全市800余名现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成年子女按照安排分批次有序到文昌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分别从“保持高压态势 严查大案要案”“聚焦重点领域 系统治腐促建”“持续‘打伞破网’ 深化扫黑除恶”“整治吃拿卡要 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严惩‘蝇贪蚁腐’”“深入纠治‘四风’ 弘扬清风正气”“整治特权思想 严格家风家教”等7个板块,讲述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反面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释纪释法,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正家风、严家教,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我们不单要做他们生活中的伴侣,更要做他们工作上的‘战友’,筑牢清廉拒腐的家庭防线。”一名干部家属参观巡回展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文昌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家风培育活动,通过举办“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