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政协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调研
2021年12月02日 10:21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黄世烽)12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史贻云一行到崖州湾科技城调研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时指出,崖州湾科技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海南特色和自贸港政策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当天下午,马勇霞、史贻云一行到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和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遇到的主要问题。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2657.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761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实验区域、学术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创新研发基地、实验测试基地、实验室专用设备等。目前,该项目1号楼、10号楼及11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幕墙主次龙骨施工,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其余主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及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封顶,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整体交付。

  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23亩,共有5宗土地,主要建设研发和商务办公楼、商业中心、酒店、人才住房、人才公寓及其他配套工程,形成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属于一站式产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项目现已启动建设,项目一期计划在2021年12月竣工验收并交付崖州湾科技城片区首个高端产业空间;二期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2022年6月份竣工交付;三期计划于四季度开工,计划2023年9月份竣工交付。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勇霞表示,崖州湾科技城要对标全国最高水平的科技园区,聚焦科技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项目业主要增强使命感,结合当前的“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强责任意识,比学赶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王利生、罗东、蒋明清等参加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