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 武警官兵火速排除险情
2021年12月04日 11: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事发现场。武警海南总队供图
事发现场。武警海南总队供图
武警官兵与消防救援人员交接情况。武警海南总队供图
武警官兵与消防救援人员交接情况。武警海南总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日电(雷辙 郭泽豪)据武警海南总队3日消息,12月2日18时19分,一车辆行驶至海口市振兴南路某路段时发生自燃,武警海南总队官兵迅速排除险情。

  车辆自燃后,车主将车辆紧急停靠路边。正在附近执勤的武警海南总队警勤中队领班员吴一鸣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拿出哨位上的灭火器跑向事发地点帮助车主灭火,并向中队值班室报告情况。担任勤务值班员的中队长郭泽豪立即带领应急小组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并拨打119火警电话。

  由于事发地点靠近农贸市场,周边往来车辆和群众较多。为防止险情扩散危及周边居民,郭泽豪一边指挥应急小组灭火,一边安排官兵对现场周边进行封控。

  当日18时28分,车辆火情得到控制。此时道路严重拥堵,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防止车辆复燃,官兵们对现场外围进行警戒,防止人员车辆靠近,并协助交警疏散交通。

  18时34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郭泽豪将现场情况与消防员交接后,带领官兵返回中队。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武警官兵们的先期处置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保证了此次车辆自燃事件未造成严重损失。若是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武警官兵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面对群众们的掌声,参与灭火的武警官兵吴一鸣说道:“当时没有思考其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赶紧灭火。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