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金调委举办国家宪法日金融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13: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金调委举办国家宪法日金融普法宣传主题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金调委举办国家宪法日金融普法宣传主题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4日电(罗丹)12月4日上午,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携手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金调委)在海口举办“法为上 理为先 和为贵”国家宪法日金融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在金融服务纠纷中的作用和地位。

  本次主题普法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材料,互动答疑、多线交流的方式,面向广大社群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设立了人民调解宣讲台及律师普法咨询台,海南省金调委组织金融纠纷调解员向过往民众介绍人民调解优势、人民调解受理范围、人民调解工作程序,省金促会金融法务委员会成员单位也组织执业律师为民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提高民众对于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业务的了解,让法律服务时时刻刻在民众身边,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成效。

  参与活动的各金融机构还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反假、支付结算、征信、移动便民支付、外汇管理、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利、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法律知识进行宣讲。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郗俊杰表示,省金调委的成立不仅拓宽了金融服务纠纷化解的渠道,提高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的效率,还将有效推动和谐社会的治理进程。举办本次宣传主题活动旨在引导人民群众认识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人民调解的重要性,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海南金融业稳定健康发展。

  金调委是经司法部门备案设立的以服务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宣传金融知识、提供法律咨询、防范金融风险、化解金融矛盾和纠纷为己任的独立第三方人民调解机构,负责调处各类金融纠纷。

  本次金融普法活动得到海口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太平洋寿险、大地财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和国晋律所、京师律所两家律师事务所参与了本次金融普法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