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国试点的首例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在海南实现
2021年12月04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女士在海南省中医院结算门诊慢特病费用。 李贤 摄
刘女士在海南省中医院结算门诊慢特病费用。 李贤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4日电 (张江波)江西省萍乡市参保人刘女士近日在海南省中医院特殊门诊看病取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跨省直接结算。刘女士医疗总费用465.19元,统筹基金支付115.63元,个人账户基金支付349.56元(含年度内起付线300元),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70%。海南省社保中心4日介绍,这是全国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启动以来的首例结算。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全国医保系统继住院医疗费用、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之后,积极推进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直接结算。2021年11月30日,海南等地在全国率先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海南省社保中心异地就医结算处一级主任科员陈黎丽介绍,目前海南有29家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实现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明年海南计划实现所有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都能直接结算。同时,下一步将加强试点区域合作,稳妥有序扩大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病种覆盖范围,进一步便利民众就近看病用药。(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