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公布 三亚崖州区入选
2021年12月13日 14: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12月12日电 (记者黄媛艳)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了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全国共100个县(市、区)入选。作为我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地区,三亚市崖州区名列其中。

  据悉,承担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任务的县(市、区)需要成立由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推进工作指导组,重点围绕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等,找准创建定位和主攻方向,统筹协调推进,落实配套政策,加强跟踪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同时,承担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任务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推动要素向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汇聚;强化人才支撑,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交流、激励机制,搭建引才聚才平台;完善用地保障,落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创新多元投入,加强政策资金资源集聚,合理用好土地出让收入,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和产品,多方筹措资金支持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强化科技服务,推动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科研院校开展合作,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集成推广应用,打通科技资源进入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通道,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