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小巷垃圾成困扰 万宁多部门合力制定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13日 14: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3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陈明思 裴英团)近日,有万宁市万城镇居民反映,万城镇第二小学围墙旁边的小巷里,随处可见生活垃圾,无人清理,记者对此进行走访,并通过与多部门沟通,共同制定出解决方案。

 

小巷内随处可见垃圾。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城镇第二小学,看到学校围墙旁边近50米的小巷子里飘着各色垃圾袋,走进小巷内,快餐碗、饮料瓶、零食袋子以及生活用品等垃圾混合在一起,而临近街道不远处就有环卫工人。小巷的脏乱差与周边干净整齐街道形成鲜明对比。

  随后,记者向市环卫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主街道清洁卫生,小巷里清洁卫生不归他们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是属于万城镇南山村委会辖区。

 

南山村委会组织人员对小巷清理。

  对此,记者前往南山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存在的难处,并表示已经多次对该小巷的垃圾进行清理,但收效甚微,希望环卫园林局和学校共同参与管理。而对记者反映的问题,村委会表示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走访该小巷,看见南山村委会正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我们会定时来打扫卫生,但是也希望学校这边能够配合宣传,教育学生不要乱扔垃圾。”南山村党支部书记张雄说。

  在整治的现场,记者也看到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此,他们表示会加强巡逻,杜绝乱扔丢弃垃圾行为发生。“我们将对路面、学校周边加强巡逻,一经发现乱扔垃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现象,我们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教育,对教育不听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梁崇辉说。

  万城镇镇委镇政府也表示,将进一步划分责任片区,明确村委会、社区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保洁员作用,同时加强学校和周边群众沟通协调,共同打造时时干净、处处整洁的优美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