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与海南农业农村厅达成战略合作助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7日 0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京东物流与海南农业农村厅达成战略合作。京东供图
 京东物流与海南农业农村厅达成战略合作。京东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6日电(邓睆) 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16日开幕。京东物流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合作协议,将以专业技术支持海南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展会期间签署的《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农业建设、农产品上行、品牌推广、助农兴农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海南是中国有名的热带岛屿省份,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依托自贸港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生机盎然。未来,京东物流将发挥作为全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的优势,重点在推动农村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打造地方特色区域公用品牌、创新农产品品牌营销、打造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共建高品质农产品服务保障供应链体系、共建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支持建立海南省农业发展的供应链体系等方面,为海南省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京东目前已在海南布局多个项目,如与农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就智慧农业、智能供应链、仓储物流、产业平台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京东将以农场+冷链的组合优势,不断完善海南当地农产品的一体化供应链建设,力求打破农业产业受气候和市场影响的壁垒。(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