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央企能源基础设施项目首单“零关税”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通关
2021年12月17日 15: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7日电(郝琳琳 唐婉娈)海口海关17日介绍,华能集团所属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浦热电)在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申报进口燃机控制阀门顺利通关放行,货值约308万元,免征税款57万元,为海南自贸港央企能源基础设施首单“零关税”进口自用生产设备。

  天然气热电联产是一种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高、环保低碳的产业。洋浦热电项目总体规划建设4台460MW燃气热电联产机组,计划于2022年6月投产,一期工程被列入海南自贸港“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积极落实“双碳”要求,建成后将成为洋浦经济开发区集供热、电、冷、除盐水、压缩空气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中心,成为全球首个烟气CO22000吨/年捕集能力的燃机电厂。

  海口海关关税处处长林勇表示,海口海关一直高度重视“零关税”政策效应扩大工作,希望通过帮助洋浦热电、华能昌江核电等重点企业用好用足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引领更多实体型企业充分享惠,最大程度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