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中外客商冬交会上觅商机 云上对接氛围火热
2021年12月18日 23:30 来源:中新网
    海南冬交会设置农商互联云上对接专区。 黄艺 摄
海南冬交会设置农商互联云上对接专区。 黄艺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18日电 (记者 黄艺)“我们发现,疫情发生后,许多国家的燕窝市场在萎缩,中国的燕窝销量却越来越高。”在此间举行的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下称“海南冬交会”)上,马来西亚瑞驰责任有限公司的客商刘禾表示,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开拓中国市场上。

  “我是中国人,我的丈夫是马来西亚华侨,家族经营燕窝生意已经有几十载。”刘禾说,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丈夫留在马来西亚,刘禾则一直没离开中国。“传统的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市场订单量下滑严重,而中国市场则呈现上涨的趋势。”刘禾说,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他们特地开发了区别于马来西亚简易包装的精美燕窝礼盒,希望能招到中国区代理,拓展业务。

  在冬交会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云集,希望觅得商机。来自希腊的康斯坦丁一直致力于希腊酒品的推广,此次带来了产自希腊的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甜酒等。他表示中国市场对企业很重要,他将借助冬交会,让希腊的酒文化让更多人知晓。

  云南赛品咖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振楠透露,该公司长期代理印尼一家猫屎咖啡品牌。此次参加冬交会,除吸引相关客商洽谈合作外,也会积极了解海南自贸港的相关政策,为公司的未来规划提供支撑。

  因新冠疫情影响,诸多境外涉农企业代表无法来琼参会。对此,冬交会组委会创新形式,举行农商互联云上对接会,通过云上推介、供需对接、线上洽谈,缓解疫情对农业商贸冲击的影响。

  会上,来自意大利、瑞典、印度、英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涉农企业纷纷参与,覆盖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红酒、茶叶、咖啡、农副产品、农资农技农机、跨境电商等相关产品。多个直播间同时在线,一大批企业进行了热烈的一对一云上洽谈,客商借助云上对接会平台进行了多轮云端对话,现场展商向客商积极推介自身特色产品,气氛火热。

  采购商们纷纷表示,云上做生意,不仅帮助国内外采购商提升采购效率,节省采购成本,还为疫情期间供需双方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沟通渠道。

  近几年,冬交会组委会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数字冬交会”的建设,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