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将在长春开战 林书豪等完成注册
2021年12月2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长春赛区新闻发布会24日举行。 谭伟旗 摄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长春赛区新闻发布会24日举行。 谭伟旗 摄

  中新网长春12月24日电 (谭伟旗)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长春赛区新闻发布会24日举行。记者获悉,CBA联盟决定第二阶段比赛全部安排在长春赛区进行,林书豪、哈德森等实力外援不断完成注册,将为联赛增添更多精彩和悬念。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原计划在浙江诸暨和长春两个赛区同时进行。随着疫情形势出现新变化,CBA联盟经过与诸暨赛区协商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做出了该阶段比赛全部安排在长春赛区的决定。

  据介绍,赛事将于12月25日开赛,在35天的时间里,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20支职业篮球队伍将进行150场比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媒体人员等近两千人齐聚长春。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介绍,在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盟的大力支持下,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长春市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比赛期间,对全部参赛单位及内场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参赛人员、媒体记者、安保人员、宾馆工作人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全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

  CBA联盟赛事运营副总裁孟晓琦介绍,第二阶段各参赛球队中,国内球员调整幅度不是很大,外籍球员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在慢慢注册。“根据联赛官方统计数字,第一阶段联赛注册的外籍球员一共7人,第一阶段结束后,到今天(24日)上午为止,新注册外籍球员是18人,这里面包括像林书豪、哈德森这样大家比较熟悉的球员,另外可能其他球队也会补充新的比较有名气有实力的外援。”

  根据竞赛赛程,球迷可在这一阶段欣赏到“周六夜赛”“新年大战”“春节大战”,以及“全明星周末”等比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