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中瑞学院举办首届民航业发展论坛
2021年12月27日 07: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论坛现场 郭荷子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郭荷子)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下称“三亚中瑞学院”)首届民航业发展论坛24日举办。论坛以“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面对与恢复”为主题,邀请民航专家、航企高层,共同探讨疫情对航空业的中长期影响,思考行业发展趋势,分享行业人才需求现状,促进校企合作。

论坛现场学生与专家交流环节 郭荷子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面对疫情的考验,最重要的两道“考题”是航线资金管理和人才培养。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必定成为航空公司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在圆桌会议与专题讲座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疫情下的航空市场、疫情下的海南民航发展、疫情下的行业恢复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此外,航空职业教育、多技能人才培养、疫情对在职特业人员培训的影响等多个主题演讲轮番进行。

  三亚中瑞学院院长房怀军在论坛致词中表示,学院通过举办此次圆桌会议,将校企双方相互支持、双向介入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良好发展格局。

三亚中瑞学院和以色列航空公司签约 郭荷子供图

  论坛上,房怀军代表三亚中瑞与以色列航空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且为与会的航企专家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以色列航空中国区总经理黄芸,英国航空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兼中国区政府事务负责人张艳,教育部民航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何锋,IATA北亚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论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