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将实施企业培育工程:力争到2025年实现3家以上本土企业上市
2021年12月27日 09: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澄迈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澄迈县委礼堂开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澄迈将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完善“四创联动”机制,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大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

  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依托园区等平台载体,大力推动产业要素集聚,加快发展园区经济。积极稳妥实施园区整合,优化提升园区管理体制,深入探索实施“一区多园”管理和“三生融合”新模式,加快培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园区。

  深入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支持传统产业头部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和资产重整,做长做宽产业链,特别是做大做强汽车玻璃深加工、中央厨房等重点产业链。以行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吸引上下游企业落户澄迈,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融合发展,形成现代化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并优化种养结构,适当引进和发展种苗培育产业,推广生态循环农业生产和实施渔业新型养殖模式,对部分具备条件的农产品生产进行标准化、工业化改造,逐步实现产业链现代化。

  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澄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支持海南生态软件园扩展区块链和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速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前瞻布局服务业数字化和农业数字化,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此外,澄迈将实施企业培育工程。通过做大做强一批、招商引资一批、激活盘活一批,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扩大强企矩阵,提升澄迈企业竞争力、影响力。积极培育壮大本土成长型企业,支持本土企业上市,力争到2025年实现3家以上本土企业上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