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首映 黄渤贾玲领跑贺岁档
2021年12月28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曦 任思雨)回想起武汉战疫的难忘时刻,你会想到什么?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还是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就以2020年初的武汉为背景,将镜头对准了快递员、骑手、钢琴老师、中年夫妇、退休老医生、餐厅老板、实习护士等不同职业的普通市民,讲述他们在疫情之下守望相助、彼此支持的温情故事。

  12月27日,《穿过寒冬拥抱你》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当天,由中国新闻网发起的《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影团也提前观影,导演薛晓路,演员黄渤、贾玲、朱一龙、王骁亮相互动。

首映礼现场,主创人员和观众一起合影留念。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我们想尽可能地表现武汉那些普通人。”谈到创作初衷,导演薛晓路表示,之所以用封城、大年三十、情人节、解封前、解封后等时间节点来串起剧情,是希望让每一组人物偶然的相遇造成很强的灵魂触动,从而让人物关系、情感有很大的转变。

导演薛晓路携多名主创人员和观众互动。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对于自己饰演的志愿者阿勇,黄渤表示,希望温暖地还原小人物在疫情中真实的生活,“他(阿勇)是疫情期间很典型的人物,代表了很多民众真实的内心,谁都会恐惧,但他依然选择承担起认为是自己的责任。导演给予了这个人物最普通的普通,以及最不平凡的不平凡”。

演员黄渤在首映礼现场和观众互动。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影片设置了大量与武汉有关的元素,包括鹦鹉洲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地标建筑,以及豆皮、藕汤等武汉代表性的美食,还有接地气又敞亮的湖北方言。

  对于方言的设定,导演薛晓路介绍说,这是一开始就确定下来的,也给演员带来了特别大的难度。她提到,黄渤用了很长时间努力学习武汉话,最后在配音时已经要“疯”了,更笑说这个比唱歌还难。

首映礼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片中,同为湖北人的贾玲、朱一龙饰演了一对“情侣”,他们的表现也引来许多期待。

  贾玲饰演的外卖配送员武哥是阿勇的志愿者“战友”,与钢琴老师叶子扬因一次意外订单相遇并相知,两人一起吃面、互送关心,并相约解封后相见。

演员朱一龙在首映礼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谈及与贾玲的合作,朱一龙表示:“其实叶老师(朱一龙 饰)出现的时候都是在武哥(贾玲 饰)的反应里,他的形象都是要靠武哥才能完整展现出来,所以我看的时候觉得玲姐太棒了。”

  贾玲也笑言,“很开心能和龙龙演一对情侣。”她表示,自己饰演的武哥也有原型,薛导将几位坚韧女性的优点都汇聚到这个角色上,“这么完美的人找谁演呢?就给我打电话。”

演员贾玲在首映礼现场。 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据悉,《穿过寒冬拥抱你》在24日开启超前点映以来,淘票票开分9.6,猫眼开分9.5。影片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友情出演。该片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