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马村边检站高效服务签发上下外国船舶许可2549份
2021年12月28日 15: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8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黄宏尧 唐波浪)12月27日,海南马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连收到服务对象赠送的两面锦旗,感谢该站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有“温度”举措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马村边检站因“疫”动“勤”,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分配警力,确保出入境(港)船舶和人员安全高效通关。该站推行“无接触查验”“预约通关”“24小时在岗”“绿色通道”“只跑一次”等服务新举措,启用“12367”“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等线上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执行“对象提前报、边检靠前办”工作模式,主动了解口岸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帮助相关企业纾困解难。

  据统计,今年以来,经马村边检站共核查出入境(港)船舶384艘次、人员7567人次,累计签发上下外国船舶许可2549份、船舶搭靠外轮许可268份,网办率达100%,累计为服务对象节约时间约5634小时,边检机关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口岸服务对象的肯定点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