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1个企业施工有扬尘污染被记诚信不良记录
2021年12月29日 08:0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8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步统计,今年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累计对2228个建筑工地开展扬尘治理检查,101个企业因扬尘污染被记诚信不良记录,2035个建筑工地因扬尘治理不到位被立案处罚,处罚金额478.962万元。

  我省还大力推行装配式和绿色建造方式,强调源头治理,减少建筑垃圾和施工扬尘的产生量。截至12月28日,全省已明确采用装配式建造的项目面积约2280万平方米,实现建筑垃圾源头减量约45万余吨,有效减少建筑垃圾后续运输及处理环节的压力,同时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及废气。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继续推进建筑工地“六个100%”工作常态化,统一建筑工地“六个100%”措施的认定标准,践行绿色建造发展理念,推广绿色施工,推动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集中布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