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行旅文营销技能培训会 助力文旅新发展
2021年12月29日 07: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培训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培训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黎贞汝) 元旦小长假、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对接旅游市场、拓宽市场主体旅游营销渠道,12月28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海口举行第四期旅游产品说明会暨营销技能培训会,全市旅游文体协会、景区(点)、乡村旅游点、酒店、旅行社等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在营销技能培训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龙翊岚就《“后疫情下”海口旅游项目如何“玩”》 展开深入阐述。龙翊岚认为,在疫情影响下,除传统的渠道外,游客进入方式更加多元化,电商、自媒体、朋友圈、政府活动引导等都起到重要作用,要吸引游客需要认清自身资源特色,深挖资源潜力,做“细”项目,关注游客感受,有细腻关怀;要打造有“灵魂”的产品——精神、有明确输出对象的产品——精度、有生命力的——精致的“三精”产品;还要打造“土特”项目,挖我有的,做咱家的,做唯一,不做第一。

培训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海南日报社编委、新媒体中心主任陈成智以《新媒体的魔术》为题,就怎样认识新媒体时代、提升广告创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用户获取资讯的渠道分布看,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占据前三强。要提升关注度,新媒体应当做到有品、有料、有独、有刺、有趣、有用、有利、有答,要以个性化的标题、编排,打造出新媒体传播效果“魔力”。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旅文产业迎来新一轮变革,而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产业影响深远,目前疫情反复、形势严峻,在‘双节’即将来临的背景下,如何借力新技术、新媒体开拓新思路,推动产业新发展,是海口旅文行业要着力解决的难题。”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形势下市场需求和企业的实际需要,海口市旅文局主动作为,激发市场活力,通过旅游产品说明会、营销技能培训会,为行业发展凝聚智慧,为开拓旅游市场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据了解,海口市营销技能培训会自今年6月启动,分四期进行,共计培训人数超过500人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