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28日 17: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林小丹) 连日来,强冷空气持续来袭,屯昌气温持续走低。屯昌县民政局联合各镇及相关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全力做好屯昌县困难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

  近日,专项救助人员来到南吕农场医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工作人员为收留在该医院的5名三无人员(无身份证、无姓名、无家庭住址)的精神病人送去棉被、牛奶和饼干等慰问品关心关怀流浪人群。

  南吕农场医院精神科医生王家恩介绍,三无人员的吃住行都是政府买单,医院还帮助他们做一些康复的措施,如农疗、工疗、体疗等。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还安排各镇将部分救助的棉被等御寒物资发放到家庭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

  据悉, 屯昌县民政局提前谋划摸底排查全县困难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防寒保暖需求情况,经各镇统计上报,全县共有防寒需求的困难群众共计554人;并立即联合公安局、综合执法局以及爱心协会,到县城主要道路、车站、医院、文体公园等重要区域开展街面巡查,并给予牛奶、饼干、防寒大衣等御寒物资救助。根据各镇摸底排查情况,提前购置554件防寒棉被及褥垫,并全部由各镇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让全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县民政局还将成立四个指导组分赴八个镇和敬老院,指导各镇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今年下拨每个镇各20万元临时救助金,由各镇针对困难群众开展小额临时救助,全力帮助困难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度过寒冬。

  截至目前,屯昌县已对167户638名困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约70万元;为近3000户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发放价值51.3万元的防寒物资,其中棉衣1522件、棉被 1454张、褥垫554张、牛奶饼干等100件。(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