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022年01月0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共青团海南省委举办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贾啸峰)共青团海南省委于12月31日在海口举办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会上通报团省委组织开展的“构建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调研的具体情况,重点阐述当前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提出推动构建社会化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的政策建议。

  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心理咨询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分享他们在从业经历和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基层团组织、高校和中小学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践情况建言献策。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认真倾听调研情况和青年代表、基层工作者的发言,并结合人大、政协工作特点发表意见,表示会尽快推动形成相关建议、提案,通过省两会反映青少年群体的心声,推动建立和完善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会议提出,要强化构建公益性青少年心理服务平台,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培养,建立全社会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青少年心理干预,做好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围绕“构建社会化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的主线,凝聚各方意见共识,以建议、提案方式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发出呼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