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果肉椰子汁抽检不合格
2022年01月06日 09:0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5日消息(记者 蒙健)因生产的果肉椰子汁经抽检,蛋白质项目不合格,近日,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被罚20000元。

  据介绍,根据抽检结果显示,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肉椰子汁(生产批次20210603),经抽检,蛋白质项目不合格。

  2021年10月2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启动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及时向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现场调查。经查,该公司生产20210603批次的果肉椰子汁150箱(15罐/箱),全部销售到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金钿食品商行。

  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发布召回公告。召回数量为3箱,召回的产品企业已作无害化销毁处理,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并立即整改。该公司已排查问题原因,认为是原材料椰子肉的蛋白质含量不足和不稳定,质检员责任心不强找不到出错点,标签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使用了以前错误的包装瓶。

  海口裕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与标签内容不符的果肉椰子汁的行为,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此,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罚款20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41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