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哈萨克斯坦总统决定宣布1月10日为全国哀悼日
2022年01月0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贝里克·乌利称,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造成许多人丧生,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决定宣布1月10日为全国哀悼日。

  乌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鉴于国内一系列地区发生的悲惨事件造成许多人丧生,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决定宣布2022年1月10日为全国哀悼日。”

  5日,哈萨克斯坦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造成人员伤亡。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7日发表声明说,哈本国以及外国武装恐怖分子参与了此次事件。哈方已成立跨部门工作组,旨在搜查逮捕恐怖分子并对其施以刑法严惩,目前已逮捕4000多名暴徒。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