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11日5时起,非涉疫区入(返)琼旅客需凭核酸阴性报告乘机
2022年01月10日 15:3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王洪旭 实习生 殷天舒)1月9日,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美兰国际机场驻点工作组发布《关于加强入(返)琼人员防疫管理的通知》,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和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将加强入(返)琼人员防疫管理。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航司加强前端管控

  (一)非涉疫区旅客。2022年1月11日05:00时起,非涉疫区入(返)琼旅客需在始发站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办理乘机手续。

  (二)涉疫区旅客。涉疫区入(返)琼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2次(间隔时间≥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办理乘机手续。

  二、落地管控

  (一)主动配合落地检查、管控。入琼旅客下飞机后出示海南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核验。其中,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旅客、入境不满21天旅客、有过新冠肺炎病史(阳性治愈)旅客继续按照海南省现行防疫政策执行。

  (二)主动报备。旅客入(返)琼后24小时内向社区(宾馆、单位)报备。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所有旅客入(返)琼14天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身体不适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今年以来,河南郑州、许昌等多地出现本土感染疫情,1月7日至8日,深圳、天津等多地新增报告本土病例。1月9日,省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和龙岗区,天津市,以及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

  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和龙岗区,天津市,以及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来琼返琼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省当地防控要求;来琼返琼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琼返琼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相关防控措施。

  有以下这些时间内对应地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如有疑问或转码有误可拨打我省各市县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电话。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海南省各市县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电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