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不相识下狠手 海口三蒙面汉将同镇男子打成重伤
2022年01月12日 17: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 李波)1月10日下午,海口市东山镇村民王某调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让他前去了解情况。在东山派出所,他将去年9月份伙同亲哥、好友殴打同镇一名素不相识的村民并致其重伤的经过和盘托出。

  去年9月12日凌晨,酒后的王某调在东山镇中山南路晃晃悠悠的骑行,忽然被从后面骑车而来的黄某贵抄截在路边,同样饮过酒的黄某贵上前,一巴掌打在王某调脸上,警告其“好好骑车”。挨了一记耳光,王某调看到黄某贵并未走远,正准备在10米开外的地摊吃夜宵,怒火涌上心头。

  随即,王某调掏出手机联系正在他处喝酒的亲哥王某伟,再由王某伟纠集好友王某忠,三人碰面后找来三根粗棍,人手一把,戴上口罩,同乘一辆摩托来黄某贵吃夜宵的地点,下车就打。

  直到黄某贵被打至趴在地上无法动弹,打人者其中一人喊停,三人迅速离开现场。

  当时,经附近群众报警拨打120,黄某贵被送进医院,后经两次开颅手术,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患上了失忆、智力严重下降等症状。

  案发接警后,海口市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联合东山派出所迅速展开了调查工作,经数月调查,秀英警方结合路边监控、案发现场目击证人及辖区派出所于当地建立起的群众基础,多次对比资料进行暗访,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调。

  王某调认为与同伙蒙上口罩便无人认出,心存侥幸,其实内心忐忑,据他供述,几个月来,白天基本躲在东山镇家中不敢出门;与警方通电话后,他便来到派出所交代了案发的来龙去脉。随后,他的两个作案同伙王某伟与王某忠也悉数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秀英刑警提示群众,少喝酒,莫冲动,安安稳稳迎春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