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新地标国际航运大厦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1月12日 16: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记者12日从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获悉,其投资建设的海南西部新地标洋浦国际航运大厦项目1号楼11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重要节点提前完成。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项目规划建设两栋集行政办公、高端商务办公、商务酒店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大厦,总投资10.6亿元,占地60亩,地上建筑面积80274.2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011.7平方米。其中1号楼共计22层,2号楼共计19层,两栋楼高度均近百米,外观设计为“双子星座”样式。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填补洋浦高端商务办公楼空白。葛洲坝(海南洋浦)公司供图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填补洋浦高端商务办公楼空白。葛洲坝(海南洋浦)公司供图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建成后将作为海事部门、国际船舶注册中心、国际结算中心等集航运元素相关产业链政府总部办公基地。葛洲坝(海南洋浦)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施兵介绍,本项目的建成,将填补洋浦经济开发区高端商务办公楼的空白,成为洋浦未来的行政中心和商贸中心,成为海南西部地区地标性的建筑。随着建筑实现封顶,接下来重点将转入室内外装饰装修和水电消防暖通安装阶段。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建设中致力于打造绿色工程、优质工程、标杆工程,大力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洋浦航运大厦项目部经理张丹霞说,该项目“智慧工地”是“互联网+”与传统建筑行业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项目现场的各个环节均被纳入全景监控,通过搭建智慧管理平台,利用5G技术实现了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物料、环境等数据的互联。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外观设计为“双子星座”样式。葛洲坝(海南洋浦)公司供图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外观设计为“双子星座”样式。葛洲坝(海南洋浦)公司供图

  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局长何彬高致辞称,洋浦国际航运大厦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开工,今年1月即实现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洋浦建设速度,同时也为洋浦带来了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和前沿的施工技术。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贾向前表示,洋浦航运大厦是央企深耕海南的重大战略布局,下一步将继续深耕海南自贸港,助力洋浦经济发展。

  据悉,项目将于明年4月实现竣工。(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