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万元!海口为35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慰问金
2022年01月14日 07:0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3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文/图)1月13日,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召开海口市见义勇为人员春节慰问座谈会。从当天开始至1月14日,海口市将分区、分批向历年来海口所涌现的35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286000元慰问金和卡片式海口市见义勇为英模荣誉证。

见义勇为人员正在领取卡片式的英模荣誉证。记者 王燕珍 摄
见义勇为人员正在领取卡片式的英模荣誉证。记者 王燕珍 摄

  “见义勇为部门给我们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这张卡片式的荣誉证,我们可以随身携带,以后再次见义勇为、帮助他人时,也会更有勇气和底气。”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见义勇为人员代表罗刚辉满怀感激地说,多年以来,海口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了见义勇为人员极大的关爱和帮扶,今年新春将至,又给每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同时还发放一张海口市见义勇为英模荣誉证。“我们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危险之时,挺身而出,伸手相助。”多名见义勇为人员纷纷表态。

 见义勇为人员喜领海口市见义勇为英模荣誉证。记者 王燕珍 摄
见义勇为人员喜领海口市见义勇为英模荣誉证。记者 王燕珍 摄

  据海口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新富介绍,海口历年来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和帮扶力度,弘扬社会正气,全市见义勇为英雄不断涌现,至今已有350余人次受到表彰。该基金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率先为全市65岁以上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老龄补贴,目前已有12人领取了不同年龄段的补贴,此举为全国首创;长年开展慰问身患重病的见义勇为人员活动,对身患重症的张德存、迟忠安、梁其生等见义勇为人员,分别上门到家或到医院探视,送上慰问和救助金3000元到10000元不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和见义勇为大家庭的温暖;连续多年来,积极调剂、筹措资金给全市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免费体检,使一名癌症患者和几名严重病情人员及时发现病情,并得到及时治疗。在新的一年里,见义勇为部门将不断推进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叶霖嘉